DEMO8首先是一个新模式网站
ta是创业邦旗下的新产品交流推广平台;
可以在这个网站快速发布一款互联网新产品
(app、网站、智能硬件、工具插件等);
关注这个创新平台的用户群体是
创业者、投资人、产品经理、程序员、设计师、产品发烧友等新锐人士。

Boss直聘:老板都在这直接招聘,约么?

招聘并不是一个很新鲜的创业领域,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,企业人才需求的多元化,传统的大而全的网站无法满足日益复杂的用户需求,招聘再次成为了创业者和投资人关注的热点。去年,老牌招聘平台智联在纽交所成功挂牌上市,还有许多垂直招聘或是移动招聘初创平台崛起,如专做互联网招聘的拉勾、为蓝领提供移动招聘的橄榄社区,高端人才拍卖的实力拍,还有以下要说的Boss直聘,都在表明着招聘市场还可以有很多的故事要讲。

Boss直聘的名字起得一目了然,也一语道出了产品的核心立足点——招聘方不是企业的HR,而是企业的Boss,这意味着应聘者可以直接的和企业的最高负责人进行对话。当然,和Boss的对接也不是一蹴而就的,首先你需要完善自己的资料、标签,经过数据分析与匹配,推荐给你适合的企业,然后你还要回答Boss提出的一些专业问题,当Boss初步认可之后,才可以进行直接对话。

过程前半部分像是企业的简历筛选以及笔试,后半部分就像一面了。与传统方式不同的是,无论它的功能还是UI设计,都更像是一款社交产品,显得更加的自然随意。

Boss直聘的这种模式对于应聘者而言,可以跨过一些繁琐的节点,直接对话老板,更好的理解这个企业,才识也可以直接被老板看到,自然求之不得。而对于招聘方,不仅可以做一次初筛,还可以直接对话应聘者,第一时间了解到对方的情况,节省了不少中间环节和招聘成本,通过良好体验提升了招聘效率。

从实际的用户情况来看,Boss直聘上的老板以中小型互联网公司居多,提供岗位也以中高端居多(相对蓝领技工而言),这类用户的痛点更明显,因此他们会成为产品的早期用户。除此之外,Boss直聘的团队也在组织一些互联网大型企业的招聘会,尝试不同层面用户的验证。

在招聘的服务上建立商业模式也并不是一件难事,ToB的会员费、广告费或者是按照实际的效果收费都是很有可能的。Boss直聘表示,如何盈利不是目前团队关注的重点,如何优化产品和服务体验,将会是近期内一直的努力方向。

Boss直聘于2014年7月正式上线,已在用户中建立了不错的口碑,并逐步有大型的互联网公司入驻,提供职位也更加多元。但招聘平台普遍面临的问题,例如如何达到更精准的供需匹配、不同的岗位如何针对化优化,以及用户的持续留存等等问题,也是Boss直聘面临的挑战。当然,一款满足用户实际需求并不断打磨用户体验的产品,一定是有未来的。(邢冬)

评论

© DEMO8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