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MO8首先是一个新模式网站
ta是创业邦旗下的新产品交流推广平台;
可以在这个网站快速发布一款互联网新产品
(app、网站、智能硬件、工具插件等);
关注这个创新平台的用户群体是
创业者、投资人、产品经理、程序员、设计师、产品发烧友等新锐人士。

伟大的产品一定源于用户心理:用语言,或者眼睛

2015-03-26 三羧酸(补更!更新文章来自DEMO8公共号,为方便大家在这注明时间) 



文字和语音已成为非常普遍的沟通方式,而基于照片将视觉作为通讯手段的产品在社交市场上仍不多见。上周在DEMO8上发布的「图拍」恰恰是一款用照片交友的移动社交App。通过给Ta发照片,配上文字或语音,从而建立快速的社交场景入口。




小编完成注册后便进入了图拍的首页,首页以feed流形式根据时间顺序展现了对话、群聊、系统会话等消息。右下角有拍照按钮,点击即可进入“一键拍发”取景界面,取景框右侧有单张、2张、3张拼图的拍照选项按钮,可以让用户创造更有意境的拼图;底部左侧显示全部联系人,相应横向展开的一排头像是最近的联系人,点击头像选中联系人后,再次点击拍照即可自动进行发送。


群聊聊天


当然,最重要的就是你可以给图片配上文字,或者在“3、2、1”倒计时前发送录音。自动发送完成后,会直接进入和当前聊天的对象会话中,彼此的聊天相片都会在“时间轴相册”里展示,可以左右滑动进行翻阅。点击顶部作者昵称即可进入快速聊天界面,以气泡的形式展开最基础的文字场景的对话。



进入取景框-输入文字-录音


小编联系了图拍的创始人石志潮,他爱旅行,并在旅行途中认识了现在的联合创始人。2007年便开始创业,2013年底开始探索图片社交,“文字和语音能做强关系即时通讯,为什么图片不能呢?”石志潮认为一款成功的并能持续发展的社交产品要做好2个层面,一是人与人的交流;二是社交场景的建立。在现实社交中,人主要是通过眼睛感知社交对象,通过语言做思维的交流,而伟大的产品一定是源于用户心理的。到了移动社交产品上,文字和语音已经有了微信、QQ等。图拍想要给用户的就是,无论是老朋友还是陌生人,大家先用照片打个招呼,先建立视觉印象,再进行语言交流。同时,在相互会话过程中,眼前的实景也好,自拍也好,都是彼此生活的瞬间,这足够创造更多兴趣点的语言交流。图拍的第一阶段,是解决“人的交流”,第二阶段是创造社交场景,这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。


图拍的初期目标用户是愿意尝鲜的年轻人,主要是90后的校园人群以及社会中社交活跃的80后。这些用户通常在手机中安装多款社交App并且愿意进行更细分的社交,而图拍的社交场景的建立是一个很好的入口。


照片是瞬间的场景印象,文字和语音附在照片上可以做更准确的社交表达,这种组合产生的是更立体的表达,然而却产生了一定的门槛。图拍团队也在极力地降低这种成本,因此诞生了“一键拍发”的功能,即文字和语音不是必须的,但用户需要文字或语音的时候,这种照片一定并不是随意拍出来的,高质量的照片配上经过思考的文字,这时候的“慢“是用户自己的需求,快与慢的结合保证了极致的用户体验。


拍照即时通讯社交目前还处于发展初期,在拍发功能上有很多相似之处,图拍并没有选择阅后即焚,团队认为用户碎片的瞬间在一定的会话周期内是有留存价值的。从而构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独特完整的即时通讯结构。图拍更专注于拍照,且暂时不会发展短视频。石志潮说“希望把拍照的整个体验流程做好,在移动端专注很重要,给用户选择的太多未必是好事情,所以我们有连拍模式、有语音照片这种更丰富的表达方式。”


在谈到愿景时,他说“没有那么强烈的目的性,就像我的那些长途旅行一样,重要的是过程,不是结果。我们在一个三线城市,按常理说,不去做点“接地气”的OTO、电子商务,好像本身就是很不现实的。但事实是,你想去做点什么,你只要去做了,就OK了,不做,你可能会后悔,至于现不现实,很简单,你做出来了梦想就成为现实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www.demo8.com

发现最新的好产品



评论

© DEMO8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