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MO8首先是一个新模式网站
ta是创业邦旗下的新产品交流推广平台;
可以在这个网站快速发布一款互联网新产品
(app、网站、智能硬件、工具插件等);
关注这个创新平台的用户群体是
创业者、投资人、产品经理、程序员、设计师、产品发烧友等新锐人士。

用1本书的时间读出10本书的干货是种怎样的体验?

2015-04-29 Erlade DEMO8



我们可能都经历过这样的场景:有一天突然下定决心开始阅读纸质书,于是买了一大堆准备变身安静的美男子,可结果往往是:想看《百年孤独》,却因为总是记不住外国名字而束之高阁;想研读《国富论》,最后却看起了朋友圈的“十分钟教你XX”。有没有一种方法能把我们从浮躁的碎片化阅读中解救出来呢?DEMO8今天要推荐的产品「芝士」给出了他们的解决办法。


芝士是一款精品书摘的读书应用,以快速阅读、找书、以书会友为出发点。芝士的书籍推荐相当完善和严谨:一句话的推荐语,“这本书在说什么”详细按点排列,完整的总结出全书内容,“谁需要读”则是这本书的主要受众群体。在“发现”界面,还会推荐你各种类别的好书新书,书海拾贝不再迷茫。此外,芝士提供了书籍的购买和比价链接,感兴趣的书可以直接在线购买。




芝士的一个特色功能就是“芝士专业书摘”,在这里,你可以看到一本书的精彩书评、故事梗概、原文金句,以及延伸阅读,你可以在10分钟内大致了解一本书的全部内容和亮点,就像商场的小吃一样,你可以先试吃一口,看看是否合自己的口味,然后再决定是否购买。芝士书摘也是同样的逻辑,看完书摘后,你可以像试吃一样浅尝辄止,也可以买下纸质书细细品读。芝士的团队告诉DEMO8,书摘是由他们专业的编辑团队编撰发布的,目前开放了小部分用户供稿,后期可以发展特约撰稿等各种征稿方式等等。但是稿件都必须经过编辑团队的严格审核才会发布,在书摘质量上有严格的把控,尽量做到客观完善。


芝士还想构建一个以书为中心的社交网络,你不仅可以在书籍详情页内与书友们进行点评和讨论,在“朋友”界面,你还可以看到你关注的人推荐的书籍和已读情况。此外,如果你“想读”了某本书,系统会自动推荐跟你有相同喜好的朋友,读得越多匹配精准度就越高,以书会友、发现新的小伙伴。




豆瓣读书珠玉在前,在UGC以内容为王的情况下,芝士能为用户带来什么?芝士的团队告诉DEMO8,豆瓣作为读书界的前辈,它的优势是毋庸置疑的。豆瓣可能UGC做的更好,有各种精彩的评论;而芝士是专注于做书籍本身内容,书摘也完全不等同于书评,书摘更主要的是要尽量真实客观的还原原著,提炼精华,让用户一看就知道这本书到底写了什么。书评就相对更主观些,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,会有更多撰写人自己的经历感受在里面。换句话说就是:书摘可以替代某种简单的书籍阅读,但是书评不能。


芝士目前已经拿到了天使轮的融资,产品上线仅10余天,已有了不少粉丝用户。但目前产品还是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,比如书库不全(创世团队的说法是希望先打通互联网人群,再逐渐扩展,所以目前多以经管类图书为主)、书摘数量有限、不是所有书都有书摘,还有书籍专题更新缓慢等等。同时,团队的执行力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,小编在体验时发现书摘的界面偶有乱码,反映后很快就得到了反馈,相信芝士的团队能在以后的版本中带来更多惊喜。


也许你在看完书评后,会忍不住去拿起纸质书细细品读,这也正是芝士的团队希望看到的——对碎片时间的有效利用,通过读书摘和社交让用户更有效的找到喜欢的书、去购买,创造更多阅读的价值。他们深信,书籍一定比流行的快消鸡汤更有价值。DEMO8也深信,用心创造的产品一定能带来更多收获。


评论

© DEMO8 | Powered by LOFTER